🌟 shy girl 718 🌟

阅书,越山,悦己……且停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我站在地上就是一根给世界的中指

【黑阁委员丨0211】【乌祁】恋爱告急

【零】

oc归竹子老师~ooc归我

原文仅读了两遍,对人物性格的理解不一定符合大众的理解~

文笔有限,大家当个乐子看~

不要骂我哦~我先道歉(跪)

前排给@云川漫步 老师——

【一】

轰然一声巨响,火光冲天。车窗瞬间破碎,车内座椅被炸得支离破碎。油箱破裂,燃油与火苗交织,发出滋滋的声响。车体在烈焰中扭曲变形,宛如被巨兽吞噬。车群早已被疏散,只留下四溅火星和弥漫烟雾。这一刻,时间仿佛凝固,只留下无尽的恐惧与惋惜。


濒死之际,乌锐泽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突然,一道白光闪过,他感觉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拉扯,眼前的世界开始旋转,仿佛穿越了时间的隧道。他看到了自己过去的画面,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如昨日……他的意识开始模糊,直到最后消失在无尽的时间漩涡中。


咔哒——


咔哒——


咔哒——


再睁开眼时,自己正跪在地上,书房的门被人推开——祁煦走进屋内,朝他一鞠躬:“少爷。”


“煦哥……?”乌锐泽的眼眶忽的湿润了——这是他记忆非常深刻的一天,他还记得那天自己情绪失控迁怒给了祁煦,这也是他十分后悔的一件事……上天好像给了他一次重来的机会,只是……他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吗?


祁煦愣了一下,保持着躬身姿势道:“少爷,您莫要跪坏了自己……”又无声张了张口,思虑良久后补充道:“老爷去了方家,他恐怕会留宿那边。”


“他爱去哪去哪……嗯……我是说……好的,煦哥你能拉我起来吗?腿麻了。”乌锐泽向祁煦伸出一只手,抬眼看着他。


“少爷您……”祁煦对乌锐泽忽然改变的称呼和对老爷的态度一时不太适应,但还是伸手拉起了他,扶着他到床边坐下,轻轻揉着他布满乌青的膝盖。


“煦哥……有你真好。”乌锐泽几分钟前才与祁煦双双葬身于一场看似正常的车祸,而现在对面的爱人正单膝跪在地上温柔的揉着他的膝盖——绕在鼻尖的那独属于祁煦的香气和膝盖上传来的来自祁煦体温的温暖无不提醒着乌锐泽——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正在发生的……


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乌锐泽并没有注意到祁煦耳垂染上的一抹红——祁煦并没有穿越,乌锐泽此刻对话着的就是现在的祁煦。他没有对与车祸等的一切记忆,只是在一个寻常的午后得到了爱人近乎暧昧的一句夸赞,尽管他还是不敢迈出那一步,乌锐泽也确确实实是他的心上人。


“少爷,您先坐一会儿,我去给您倒杯热水。”祁煦拍拍手,恭敬道。


“啊?我自己可以……”“你不可以。”祁煦难得强硬地打断了乌锐泽的话,少有的没用敬称,倒是让乌锐泽愣了会儿神。


“那……麻烦煦哥了。”乌锐泽晃了晃腿,绽放出一个满足而又明媚的笑容。


“我的荣幸,少爷。”祁煦礼貌地鞠躬,开门走了出去。


“真好啊……”乌锐泽轻喃着,“谁要管什么狗屁爹……到头来吃力不讨好。”一想起自己曾经对着父亲毕恭毕敬卑躬屈膝的样子,他就感到恶心与愤怒,没忍住一巴掌拍在自己腿上,然后……


“啊!!!!!靠!”惨叫声出口的下一秒,祁煦不顾规矩地破门而入:“少爷您怎么了?”


“我……”现在这个情况说没事显然就是糊弄,但他能怎么说?说自己生气拍自己大腿不小心拍到膝盖了然后痛到失去语言能力?这听起来也太蠢了……


“少爷?”祁煦犹豫着又唤了他一声,在目光触及乌锐泽微红眼角的刹那乱了半分呼吸。

他不敢再开口,碍于身份差距又不敢上前抱住乌锐泽,只是无措地站在那里……


屋内一时无声,最终还是乌锐泽先开口:“我没事……谢谢煦哥。”


没事?


祁煦要是能信才见了鬼了。


“少爷,您别……太伤心。”斟酌着措辞,祁煦温声开口。


“别叫我少爷!”乌锐泽忽然吼道,而后泪水争先恐后地流下,哭到险些失声。


啊?


祁煦有些宕机了……乌锐泽情绪崩溃得莫名其妙,他根本想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当是老爷去了方家给他带来的打击太大,叹了口气,打算悄悄离开。


“煦哥……别走!”乌锐泽猛的抬头,跌跌撞撞地冲向祁煦,好像祁煦一出这个门两人就再也见不到了似的。


祁煦有些想笑,强行压了压嘴角,伸手扶住乌锐泽,心里十分好奇仅过了一晚上的少爷为何对他的态度进行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但开口还是淡淡的:“少爷,别急……您还有伤。”


乌锐泽内心十分后悔——他又迁怒给祁煦了,难道无论重生几次都改不了这个结果吗?他无奈摇头,充满自责。


“煦哥……对不起,我又迁怒于你了,你别……在意,好吗?”乌锐泽长这么大还没对谁真心实意道过歉,磕磕巴巴扭扭捏捏的从牙缝挤出这段话几乎要了他的命。


又?难道之前还有这种情况吗……?祁煦略作回忆,但在脑中搜寻不到任何相关记忆,只能略一躬身,道:“无妨,少爷不必自责。”


“你能不能别对我这样卑躬屈膝的?我是什么很专制独裁的人吗?还是说家里有别的活人?”前一秒还在道歉的某人不知道为何看着祁煦鞠躬莫名来了一股火,搞得祁煦有些莫名其妙:“少爷您……”“别叫我少爷!行吗!叫我小!锐!”乌锐泽吼道,察觉到自己情绪再一次失控,乌锐泽低下头,深呼吸几次后再抬头,话语却染上哭腔,“就像小时候那样……行吗?煦哥……”


今天的少爷好像格外爱哭。祁煦这样想着,上前一步扶着乌锐泽坐下,终于是没再鞠躬:“少爷……这不合规矩。”“去他/妈的狗/屁规矩!小时候可以为什么现在不可以!煦哥你是不是和乌至坚干久了脑子出问题了!”


“乌锐泽。”祁煦尚不知道乌至坚会想伤害乌锐泽,故厉声道:“谁教你的规矩可以直呼父母大名?”


……


屋内一时静默无声,乌锐泽刚吼完正喘着气,在听到祁煦训斥的瞬间屏住了呼吸——小时候祁煦对他十分严厉,故乌锐泽到现在面对祁煦的斥责还是本能的会因害怕而瑟缩……


若是换成寻常,乌锐泽定会立刻认错,但当他看透了自己这个父亲是个什么玩意儿之后,他认为自己没错——所以他绝不认错,绝不改口。


“乌锐泽。”祁煦强忍着愤怒再次唤他。


【二】

……………………


【三】

药膏药效极佳,年轻人的自愈能力也总是很强,不到一周,乌锐泽身后的伤就好像从未有过似的活蹦乱跳,祁煦虽然不知道小少爷为何忽然性情大变,但看他开心也就随他去了。


转眼就快到祁煦的生日,乌锐泽却忽然变得越来越忙——真不是乌锐泽刻意为之,要怪只能怪乌至坚作妖作的真不是时候。而祁煦一句废话也没说,只是尽心尽力地帮他解决一切自己能解决的问题,搜集自己能搜集到的资料——但你要说他完全没有一点委屈,换谁也不信。


心情黯淡,祁煦叹了口气打开笔记本,映入眼帘的是乌锐泽刚刚发来的消息:煦哥,结束了。


终于……结束了吗?


好像一场梦啊……


祁煦用手背覆在刚打印出的一沓资料上,纸张还带着打印机的余温,又泛着冷意。他抬头看了一眼吊灯,摇了摇头,将所有资料都送进了碎纸机。


拍了拍手掸掉纸的碎屑,祁煦瘫坐在老板椅上,忽然不知道做些什么。


一阵敲门声响起……


门开了。


“煦哥?”乌锐泽从门口探出个脑袋——他在祁煦面前总是和小孩子一样。


“怎么了……小……锐?”他还是不太适应这新改变的称呼,强装自然地问道。


“煦哥,我看你是真的上班上傻了。”乌锐泽用幽怨的目光直视着他,道:“上班上到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真是好员工。”


祁煦眼神一亮——果然,他还是记得的吗?


乌锐泽走近,背过的手伸向祁煦:“拆开看看?”


一对机械表静静躺在红丝绒材质的、裹着棉花的布料上,“咔哒—— 咔哒——咔哒——”机械表走动着,内嵌的33颗宝石仅在室内灯的照射下仍然保持其耀眼……


“这是……给我的吗?”祁煦当然知道这个问题傻的可笑,但他确实不理解自己如何配得上这……“价值连城”的礼物。


“……不是给你的,我送我自己的,你还我。”乌锐泽没忍住白了他一眼:“你是不是有毛病,你生日我不送你送谁?”


祁煦知道一旦乌锐泽决定了要做什么,谁都阻止不了他,于是不再推托,就着他的手戴上了腕表。“很好看,谢谢小锐。”祁煦绽放出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确实少见,乌锐泽看呆了,差点忘了正事。


“煦哥。”乌锐泽退后两步,忽然正式地唤他,“我之前说……会对……我父亲的事做出解释,之前让你帮我搜集资料,你有没有发现不对劲?”


祁煦思考了一阵,点了点头道:“公司的一些支出好像有点问题……”“但那些支出都是以我的名义来调用的。”乌锐泽打断道。“是。”祁煦又点了点头。“但其实那些都是乌……我父亲挪用的公款,那如果他想完完全全脱离嫌疑……唯一的方法是……?”“杀人灭口,毁尸灭迹?”“聪明。”乌锐泽打了个响指,把自己摔死在沙发里。“老爷他……当真会如此……”“会。”


虽然不知道乌锐泽为何如此笃定,但祁煦在老爷和少爷中最终选择了相信乌锐泽。

“煦哥,我还有一事……”乌锐泽忽然变得扭扭捏捏的。


“但说无妨。”祁煦一挑眉,随意的靠在门框上。


“煦哥……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他……该知道吗?祁煦抿了抿唇,没有回答。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停滞了,如果不是前世乌锐泽和祁煦聊过相关话题,知道祁煦其实和他一样暗恋了对方许多年的话,他可能真的会被祁煦现在的沉默吓到,但他现在有恃无恐。


【四】

…………


【五】

过了似乎一个世纪那么长,祁煦微笑着答道:“好,我们在一起。”


和上一世一样的人,一样的话,一样的神情……“终于得偿所愿了……”乌锐泽轻轻一闭眼,一滴泪落下,绽放在光洁的瓷砖上……


咔哒——


咔哒——


咔哒——


“煦哥,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怎么了小锐,这里很安静啊?”


咔哒——


咔哒——


咔哒——


“煦哥,”乌锐泽唤着他,试图压下心里的不安,“说你爱我!”


咔哒——


咔哒——


咔哒——


“我爱你,小锐。”祁煦的声音好像蒙了一层纱……


头好晕……


“煦哥……”


咔哒——


咔哒——


咔哒——


“煦哥……下辈子……能让我zuo一次吗?”


咔哒——


咔哒——


“随便你zuo几次……”


咔哒——


嗡——


乌锐泽再次睁开眼,面前是一辆低速行驶的巨大特殊车辆,车体被橡胶海绵覆盖……


只剩下五米了……


原来……还是逃不过吗?


咔哒——


咔哒——


咔哒——


“煦哥,我永远爱你……”


“砰!”


无人生还。


咔哒——


咔哒——


咔哒——


一对静静躺在汽车后备箱的机械表指针依旧保持着每小时28,800次摆次,完美地控制着它们的走时精度……


只是无人知晓,它们的时针好像默默地、快速地向前进了一格……

评论(41)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