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y girl 718 🌟

阅书,越山,悦己……且停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我站在地上就是一根给世界的中指

【黑阁委员丨0217】【华凇】待春和景明之时

【免责声明】


①原著@云川漫步 同人 @我自己


②原文仅读了两遍,对人物性格的理解不一定符合大众的理解~


③让小师妹的孩子提前出生了


④是OE偏HE


⑤文笔有限,大家当个乐子看~不要骂我哦~我先道歉(跪)


⑥全文4300+  想要评论🥺


所有人都知道段华卿此次“疗养”并非只是“疗养”,故师门众多弟子们没一个人笑得出来——哪怕只是一个淡淡的假笑,都扯不出来,但段华卿本人却好像完全不在意,每天乐乐呵呵的,倒显得几位弟子有些煞风景了。


珞凇才回师门,在面对段华卿时难免总有点忐忑,不知是因为被点破了十年前的“真相”,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总之,就是紧张。


但珞凇是什么人?泰山崩于眼前他都屹立不动,何况只是这不明来由的紧张,是以他面不改色,也不知为何老师在看见他是总带着一丝戏谑的笑——他明明只是在非常自然地为老师端茶倒水、捶腿捏肩。


而段华卿表示:自然个屁。


在珞凇第不知道多少次为段华卿添水时,段华卿终于没忍住用指尖敲了敲桌子:“秉寒。”


“是,老师您有什么吩咐?”珞凇眼观鼻鼻观心应着。


“你是不是偷偷在海底捞进修过,我就喝了一口水你就给我添满,我喝一口你添一次,我再喝一口你又添一次,我是生病了不是瘫了……”手扶着额头左右抹了抹,段华卿叹着气无奈地看着珞凇,“还有……头抬起来,别一副小媳妇样子。”



珞凇对“小媳妇样子”这个词语有些不赞同——这分明只是一种表示礼貌与尊敬的姿态……老师是否有点刁难的成分在里面他不得而知,只是直起了身子应是。


……低眉顺眼的,竟然让人生不起气来,这就让人很生气了。段华卿今天就想逗逗孩子,压了压嘴角的笑意故意板着脸道:“在想什么,心神不宁的?”


“凇……并没有在想什么……”他还真没撒谎,或许是病房气氛让他觉得有点压抑,或许是他在无论做什么都能感受到的一束来自老师的目光,或许他只是在发呆……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心里确实有事,是什么事他也不知道。


“心不静。”留下这三个字后段华卿就闭上了眼不理那人,而珞凇张了张嘴终究还是没发出任何声音。


珞凇就那么站着,一动不动地站着,连呼吸都显得谨慎。


他现在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紧张了——不只是因为医院气氛,而是……


珞凇抿了抿嘴,看着老师的睡颜,叹了口气。


是啊,谁不知段华卿此番,怕只是回光返照罢了。


“现在呢,又在想什么?”不知何时睁开眼的段华卿幽幽道。


“……只是在发呆罢了。”珞凇闭了闭眼缓解眼中酸涩,答道。


……………


……………………


……………………………………


围……………………脖


————————第二天——————————


天气预报难得的没有骗人,今天确实是个阳光明媚并尚且算是温暖的天,空气清晰度也很高——心情也是明媚的。


珞凇开车很稳,车内空调的温度保持着25摄氏度,一条窗户缝被开着以保持通风。


“老师,我们到了。”珞凇先行下车给段华卿开了车门,轻托着老师的上臂将他扶下车。


“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段华卿点点头道:“在疗养院待着太闷了,还是外面舒服……今天倒是暖和,穿这么多倒是有些闷热。”


“老师,车里开了空调比较热,您现在还没散热,一会儿会好些的。”珞凇制止了段华卿把外套敞怀穿的动作,道。


“好。”段华卿点了点头:“很久没来这儿了,你带我多逛逛吧,在床上躺的我免疫力都要下降了。”


“是。”珞凇又是点头答着。


“立春过了啊……”段华卿伸手抚上一段“枯枝”刚抽出的嫩芽,叹道。


元月的风穿过光秃的树梢,吹在段华卿脸上,凉凉的,好像有些刺痛。


轮椅上,段华卿有些出神,耳畔回响风声呼啸。


绿化带偶有墨绿,大都泛着黄,薄薄的一层雪白点缀,试图为这萧条的景象增添一丝纯净与浪漫,却仍难以掩盖黯然与萧条。


几只麻雀叽叽喳喳吵得聒噪,在段华卿面前跳着飞起,从他的视线消失。


珞凇推着段华卿去了竹林。


入眼是一片青翠。


真有生机啊……段华卿这样想着。


老师的病……究竟还有没有的治?珞凇这样想着。


二人一时无言。


“回吧,是我草率了……北方的立春前后,能有什么花草可看呢。”段华卿摇了摇头,轻笑着。


“待花开时,凇,再带老师来感受春和景明,”珞凇低着头,合着眼道。


段华卿没有说话,又是轻笑一声。良久,他道:“秉寒啊,过去的事和未来的事,都不要想了……珍惜当下就好了,嗯?”


“……嗯。”顿了一瞬,珞凇点头道。


在沉默中,他们回了医院,段华卿的主治医生正探着头向外望着,见他们走近,忙接过轮椅,轻斥道:“我们三令五申病人不能吹冷风不能在外久待……家属也要上点心啊!”


“抱歉,是我思虑不……”“是我自己觉得烦闷,让他带我出去转转,并没有很久,劳您费心。”打断了珞凇的话,段华卿微笑着点头道:“下次会注意的。”


挥了挥手表示理解,主治医生将段华卿推进病房,珞凇紧随其后。


在给段华卿又做了一次全套检查后,主治医生示意珞凇跟他出去。


“切不可惹他烦心,病人需要静养……”顿了顿,他说:“他恢复的很好,如果排除回光返照的话……应该是可以出院了。但还是要回来复查的,先是每周一次,都显示正常的话,可以每月一次甚至半年一次。”


“多谢。”珞凇微微鞠躬,表达诚挚的感谢。


“医生说什么了?”段华卿慵懒得靠在床头,偏头问道。


“医生说……您恢复的很好,可能能出院。”


“好。”书页被翻过一面,段华卿又道:“如果能出院……给你们包饺子?好久没给你们包饺子了。”


段华卿乐呵呵的,仿佛生病的人并不是他。


珞凇被感染着,也漾起了笑容。


半月后,段华卿斜靠在厨房门框上,看着一言不发包着饺子的珞凇和偷偷摸摸试图在珞凇头发上撒面粉的岑沐霖,站在一旁的柏雪风看着他们闹,没说话,只是浅浅的笑着,在和段华卿视线相对的瞬间笑的更加猖狂。


“师兄!您一夜白头啦!”


“小心你大师兄揍你。”掸了掸头发上的面粉,珞凇淡淡道,脸上的笑意不减。


“诶,过年不打孩子奥。”柏雪风也是淡淡开口。


“耶——”小辈们玩的更欢了,珞凇、柏雪风和段华卿六目相对,皆是会心一笑。


春和景明之时,师门九位弟子随着段华卿“再次”来到北庐自然公园。


“妈妈!花……花!”沈筠怀里的奶娃娃指着身边的迎春花甜甜地笑着。


“好看吧——不过宝宝,摘花可不是良好公民的行为哦~”沈筠也笑着。


“呜……”怀里的宝宝似懂非懂点了点头,埋进了她的臂弯中。


“哈哈哈哈哈哈哈——”几人乐得开怀,毫无顾忌的随地一坐,畅谈着未来。


多好啊……


珞凇抬眼,段华卿正和柏雪风攀谈着,似是察觉了他的目光,一回头,又是六目相对,同时绽放出一个释怀的笑。


是啊,活在当下,享受现在……


【完】

评论(25)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